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

一頓豐盛的早餐可能會讓你變得更胖

shutterstock_46150888

我們都知道早餐是一天當中很重要的一餐,但新研究發現早餐並不是非得吃得很豐盛不可。

早餐對一整天熱量攝取的影響在科學界一直充滿爭議。從過去到現在的研究已經產出許多讓人搞不清楚的結果,到底是吃一頓豐盛好還是乾脆不吃早餐才會比較有效。

一篇發表在生醫中心的營養期刊澄清了這些矛盾。

 

 

新研究是這樣子說的…

Else-Kröner-Fresenius Center of Nutritional Medicine 的 Volker Schusdziarra 博士以 380 位體重正常與肥胖的為對象進行這個研究,而這些人們必須紀錄他們每天吃了些什麼。有時候他們會吃豐盛的早餐,有時候吃份量較少的早餐,或有時候不吃早餐。

Schusdziarra 博士說研究結果發現不管人們早餐怎麼吃,都不會影響午餐與晚餐所吃得量。也就是說當你吃下一頓豐盛的早餐只會增加一整天的總熱量攝取,就研究來看會增加 400大卡左右的熱量。

唯一的差異點是吃完一頓豐盛早餐之後的人通常不會吃早上的點心,即便如此還是無法抵銷早餐多吃的熱量。

德國的研究者們的結論是對於減重其實沒有什麼神奇的魔法,早上吃多了就得在之後的飲食中少吃來平衡。

根據美國疾病管制局的資訊,維持健康的體重應該採取健康的飲食、規律的運動並且平衡一日身體所需要的熱量。

 

關於本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